Sunday 21 April 2013

毕业的前后。。。

4月13号这一天终于盼到了。。正式结束我的博士生涯! 我毕业了!!!!! :D

很开心这一天有家人朋友的陪伴,一同庆祝这美丽的日子。。更值得开心的是CK 从老远的台湾飞回马来西亚和我家人一起见证我的光荣时刻!也特别感谢一位朋友 (Tan Wee Yee),送我一份最特别的毕业礼物,让CK和我弟弟能观看我的毕业典礼仪式!真是感激不尽!

很开心可以再次和一班曾经一起在研科上拼搏的朋友相聚,一起参加我们的毕业典礼,一起共襄盛举! 祝福大家前程似锦!


 在这具有意义的日子,我有些遗憾,因为一些突发状况,我的家翁家婆和小叔最后没能参与我的毕业典礼。。没关系,这小插曲让我们更懂得珍惜与疼爱对方 :)
感谢我的家翁家婆趁着CK还没赶回台湾的前一天,从和丰来到我执教的地方与我见面吃顿饭,也给我带来了一些补品和水果。让我超感动的!我会好好的生活,不会让大家操心!

 我最爱的家人

毕业了,也意味着正式启开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。就是踏入社会!
每个人都说社会是如此的险恶,但我依然相信还是有美好的一面。况且在博士生涯中,我也体验了许多,心理上也做好调整了,准备迎接社会的种种挑战。。
最近买了一本书 --《世界如此险恶,你要内心强大》。它能让你建立自己的心理优势,更认识自己与他人,让我更能应付往后的各种挑战,是一本值得投资的好书!

现今经济的不景气,开始让一些高学历者面对失业的挑战。在外界的眼里,以为高学历就会拥有份好收入的职业。但很遗憾的告诉大家,这已经是错误的观念!许许多多的硕士博士高材生已经没能在自己的领域上大展宏图了!为什么呢?我想不必多说,大家都能猜测到是谁让我国的经济陷入低靡吧!!!!!
但,我非常感恩,已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,就是执教。虽然这是一所还在发展中的私立大学,但它却给我我想要的满足感。在这里,我和许多外国教授/教师一起工作。大致上相处得不错,大家都是河水不犯井水,他们来这里莫非只是想要份高新的工作而已。。哈哈。。这样也好,不会有太多political issues!哈哈哈。。要是我在本地大学执教,我想我会头疼!许多老一辈的执教者只会欺压年轻一辈,希望他们的地位可以牢固。。啊~~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环境!还好感谢老天爷让我去到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开启我的人生!这确实会是个莫大的考验!但我接受这考验!
许多人或许有着这样的一个观念,私立大学的学生不会认真读书!但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执教里,我看到的是另一个现象。我的学生都爱上课,成绩还不错,他们都很认真,态度还很好呢!
我执教的大学是一所以医科为主的私立大学,很开心我可以参与新生营,我看到我的学生拥有很好的学习态度,一丝富家子弟的态度都没有,认真的学习与相处。最让我感动的是我所分享的事物,他们都牢牢记住,还当下发挥出来,一度让我掉下眼泪。甚至还受到其他教师的赞赏!我以他们为荣!希望未来的他们可以成为有爱心的医生!


祝福大家 <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